阿辞是个鸽子精

第一章(下)


  姜渺嗯了声,转头捧过药碗,想了想,道:“通常话本里讲救命之恩以身相许,我也未曾想过这个,何况我有裴郎了。我见你穿的好,想是不差钱的吧。那若是感谢的话就随便送个几件法器或是法衣,再不济几箱金银也可。”将药碗递过去,“呐,差不多凉了些,可以喝了。”

  徐倍接过药碗,未动,只问她:“银钱之事也不是不可,只是如今我不便回去,望再叨扰些日子,养好伤后便将东西送过来。如今在下只有这个。”他从袖袋里掏出来个上好羊脂玉佩递给姜渺,又问了“请问裴郎是?”他如今受伤,总得摸清这户人家以防万一。

  姜渺接过玉佩笑着回他:“裴郎是我心爱之人,当然,我也是他心爱之人。”

  “那在下住这,岂不是会给姑娘添麻烦?”

  “无碍,他不在这。”

  姜渺见他还想说着什么,又道: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对了,药记得喝。”说完,便出了门。

  随着门被合上,徐倍静静听了听声响。好一会,端起药碗清嗅,辨认出是普通治伤痛的药草。起身,悄然走到窗前看了看,将药倒在角落的一空置的花瓶里。又从怀中拿出个青色瓷瓶,倒了个药丸咽下后,便又坐回床上。右手手指轻扣床沿,微微蹙眉,此番遇险约莫是那边下的手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)